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安裝中文版電子書編輯器Sigil

首先我們到經濟部工業局雲端產業應用計畫網站下載中文版的sigil
http://www.cloud.org.tw/?q=node/6

下載回來的ubuntu版本解壓縮之後是一個執行檔,但是在11.04之下直接執行是不能執行的。
因為少了一些套件。我們把它裝起來吧。
sudo apt-get install libqtwebkit4 libqt4-svg libqt4-xmlpatterns
裝好之後再去執行sigil就可以嚕。
使用中文版的好處,不光是功能表是中文而已,更重要的是它預設是使用中文正體語系,不用再去處理中文語系的meta data語法。
試試看吧。如果無法執行,可以試著使用終端機去執行它,看看是否還有缺少什麼程式庫。
不過這個中文版只是0.2.4,目前最新版是0.4.2,好像有點舊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