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

讓Libreoffice與Google Doc整合在一起

Google Doc非常適合編寫一般性的文件,除了可以共筆之外,更方便的地方就在於可以將文件儲存在遠端,讓您走到哪裡就編寫到哪裡。但是
由於是使用瀏覽器的編輯方式,使用上確實有些不足,如果可以在Libreoffice上編寫,然後按一個按鈕就傳送到Google Doc裡,同時也可以很方便把Google Doc 裡的文件,按一個按鈕就把文件傳到LibreOffice裡編輯,這樣就保留有Google Doc線上編輯的優點,也同時擁有前端編輯的方便,互補有無。
那要如何才能做到呢?這就需要一個LibreOffice的附加功能元件Ooo2gd了。
首先安裝java runtime,我使用的版本是11.04,之前版本的套件名稱忘了是不是一樣,如果無法安裝,請自行查詢一下軟體中心。
sudo apt-get install -y openjdk-6-jre libreoffice-java-common
裝好之後,按下來下載Ooo2gd,下載網址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ooo2gd/downloads/detail?name=ooo2gd_3.0.0.oxt&can=2&q= 
下載回來之後,假設是儲存到下載目錄裡。再執行底下的安裝附加元件的指令。
unopkg add ~/Desktop/ooo2gd_3.0.0.oxt
裝好之後,打開LibreOffice就可以看到新的一排功能表,您就可以利用那個功能表的
Export to Google Docs:把編輯中的文件上傳到Google Docs
以及
Import from Google Docs:從Google Docs裡下載文件回來編輯
透過這個附加功能,不用再存檔、打開瀏覽器上傳或是打開瀏覽器下載、編輯、存檔、再上傳。
減化了許許多多的工作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