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

自製觸控筆

網路上其實已有不少自製觸控筆的文章,要做到IPad或是雙A平板等使用的觸控筆,就是「導電」這個關鍵,只要能夠把身上的電荷傳到面板上就可以達到觸控的功能。
看完了網路上的文章,思考一下有沒有更方便更快速製作的方法。
後來到HomeBox去找了一下,找到掛衣服、掛毛巾之類的空心五分鐵管,然後買一塊3M木漿海棉,回到家裡就開始動工,把鐵管依需要的長度,鋸成一隻隻的空心筆,然後剪一塊夠大的海棉,用力塞到鐵管裡,馬上就做成了一隻觸控筆了。成果如下。
其實,由於找不到更小的現成鐵管,所以筆拿起來的感覺有點接近是麥克筆的感覺,在店裡其實有找到更適合的鐵管,那就是浴室裡常用的置物架,置物架中間的橫支架大小適當,應該非常適合做觸控筆,但是買一個置物架,結果只拿鐵桿來用,其它的又變成垃圾,好像不環保,看來日後有空走一趟回收場,應該可以找到適合大小的鐵桿來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